皮皮皮喵喵喵

种花时期的爱情(2)

    红莲水榭,美仑美奂,犹如仙境。自从建成,住的人儿从来没有变过,一直是那位面目清冷,俊美出尘到极致的谪仙楚仙君。

     能在红莲水榭自由进出的只有他的三个徒弟和死生之巅的薛尊主。

     后来,沧海桑田,世事巨变。可以在红莲水榭走动的活人除了照顾他的垂垂老矣的刘公,只有带着故意作出来的怒气闯进门来气他的三徒弟,自认为自己终于出息了的踏仙帝君墨燃。这是后话。

     别人收徒,就算得不着师慈徒孝,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好,至少也能结个善缘。楚仙君的师徒缘份,换来的却都是看上去匪夷所思的事情。

     楚仙君少年成名,弱冠之年已是名满天下的大宗师,本事大的人行事都易随心所欲。他因着各种殊异的缘由收了三个脾气、禀赋和出身迴异的徒弟。真真正正把他放在师尊位置上供着、敬着和崇拜着的只有死生之巅的少主,金尊玉贵、意气风发的凤凰儿薛蒙。其他两个那暗戳戳的心思,唉,就别提了。收他们为徒简直就是人生的最大冒险,稍有行差踏错,就会万劫不复。

    这些天,当师尊一向兢兢业业的楚仙君发现小徒弟不怎么粘他了,看来这次折花真打狠了,被徒弟记恨上了,连抄手都哄不好了。

   楚仙君思及此,一向比钢筋还粗的神经生出了一阵阵的后悔,暗骂自己是个二百五,怎么能把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当成妖怪来抽。

    还未来得及用“宁式思维”安抚墨燃,薛宗主就回来了,见到他后犹犹豫豫地询问他是不是有些嫌弃墨燃。

    楚仙君心想我怎么会嫌弃墨燃,这么好的修仙天才拜到我座下,我稀罕还来不及。

      他非常诚恳地和薛宗主说:“我不嫌弃……”。

      宗主放心离去后,他出神地望着奈何桥下的河水,后知后觉地想起做为师尊,不能只信奉棍棒出高徒,沟通和思想工作也要做。

    连宗主却误会自己嫌弃墨燃了,小徒弟自己恐怕己经笃信无疑了。若是这样,那自己真是六月飞雪窦娥冤了,因为自己非但不嫌弃这小子,还喜欢的紧。

      之前见墨燃不粘自己,粘师昧,想着是自己果然不讨喜,终于把墨燃也给烦走了。没想到是这个原因,楚仙君心情竟有些开朗松快,那就好办多了,以后对墨燃不那么严厉就好了。

     抄手也不用担心他不吃,搞得自己没面子了。今天等他干完活就亲手端给他吃,哄哄那孩子高兴。

     总之绝对不能让小徒弟误会自己嫌弃他出身,那种以出身取人的势利小人怎么配当人家师尊,肯定会误人子弟,我楚晚宁绝不能被误会成那种人。

      随着墨燃被种花的时间越来越久,他对晚宁的感觉越来越不好。冷言冷语是晚宁瞧不起他,不再是拙于辞令而故作高冷的可爱。推到他面前让他吃的点心,他会觉得是晚宁吃不掉才拿来打发他这个昔日的小乞儿。

     看到晚宁看过的书,他满心都是不屑。嘁!酸文假醋,附庸风雅。

     这一天再去藏书阁替师尊整理书时,他满怀恶意地找了几本书,画满了不堪入目的小h图。

     他一想到这些书的流转可能会给爱惜羽毛的师尊带来的声誉上的损失和困扰,他就乐不可支地只想在地上打滚。

     想着谪仙师尊气得脸儿通红,手指发抖,却因不擅与人争执而你……你……你半天,墨燃就嗨得想飞起来,如果能掐一把师尊气得通红的漂亮脸蛋,就更解气了。

     臆想了一会儿掐住师尊脸蛋的美妙手感,忽然想起小h图,墨燃浑身燥热起来,特别想找个地方泄泄火,于是他就去了和死生之巅隔了一个镇子的瓦子。

    待到尽情快活一番,忽然想起自己今天还有事没做完,他赶紧御剑回程。待到了山门他落下剑来,正想着尽快溜去红莲水榭完成工作,却被山门口站着的师尊堵了个正着,差点吓出毛病。

     他下意识地双手交叉举起来挡住了自己的脑袋,意料之中的耳光或天问却没有抽到身上,这让他很吃惊。

     晚宁看到墨燃恐惧地浑身发抖,忽然就不忍心揍他。只是直觉这小子去山下定是干了什么不体面的事,他心里很是生气,侧过半边脸,眸如晨星,冷声道:“还不跟上。”

     墨燃很意外自己没挨揍,心情异常地好。他跟在谪仙一样的师尊后面走,想起今天那个叫容九的长得有点像师昧的小倌,心里有些恶心和后悔。他使劲搓着自己的手,庆幸自己没亲那小倌,否则总不能把舌头拽出来搓洗干净吧。唉,忽然觉得自己脏死了,太脏了。

      回到红莲水榭,看到师尊黄梨木餐桌上摆着两碗抄手。

      墨燃心内琢磨,昨儿央着师昧给自己做抄手央了半天也没得,今天师昧倒给送来了两碗,想来是心疼我在红莲地狱干活辛苦,做好了送上来的,倒是便宜了凶巴巴的师尊,也能蹭上一碗师昧的抄手吃。哼哼。

      师尊看着墨燃呆立在桌边,眼晴滴溜溜地转。不由得淡淡问了一句:“你在想什么?”

     “没……没想什么。师尊,抄手看着好香。”

    “坐下吃吧。”

     晚宁宁听墨燃夸抄手好吃,又想起了璇玑长老教他如何和徒弟相处的话。

     他忽然觉得有点尬尴,不由得清了清嗓子:“咳咳,这个抄手的做法是参考了《巴蜀食记》和《临安饮食注》,用料是……”。墨燃吃掉了一碗抄手后,自家的师尊尊还在自认为很有亲和力地背食谱。

     看到墨燃连葱花都吃掉了,晚宁宁很高兴自己的厨艺得到了小徒弟的认可,几乎是有些热切地把自己面前的那一碗也推到了小徒弟面前:“喜欢吃就多吃些,我包了好多。”

     墨燃做了那么大桩坏事,不仅没挨罚,还得了自己最喜欢的抄手吃。

      他的被种了花的心眼难得地慢慢转动起来:师尊虽然揍我揍得狠,其实对我很好。北斗仙尊、晚夜玉衡、天下第一大宗师,给我包抄手吃,我是不是在做梦?!

    师尊不讨厌我,不嫌弃我。我好开心。

     他慢慢抬起头看着晚宁宁,眼晴里又有了久违的热度。他看着师尊,眼眶湿润了:“师尊,我之前不懂事,怠慢您了。打是亲,骂是爱,以后我再犯错,您只管揍我,墨燃绝无怨言。”

   晚宁听到墨燃认错,心中有些恸然,又听到他说打是亲,骂是爱,耳朵不由得有些羞红,他向来讷于言辞,一时心急不知如何应对,脱口而出:“你一个男孩子,又不是那心思细腻喜欢花花草草之人,你为何调皮捣蛋,折下王夫人那么珍贵的花?”

“师尊,我折那花,一是不知它很是难得,五年才开一朵;二是我觉得那花特别象师尊,很好看,就很想折下来送给师尊。”

师尊听到墨燃夸自己好看,折花是为了送自己,心尖尖如被羽毛拂了下,又不好意思表现出开心,逐一拂袍袖,故作冷静道:“师尊知道错怪你了,待你又过于苛严,对不住你了。还有你也长大了,以后做事再不可如此莽撞了。”

    墨燃听到师尊和自己说对不住,本来就圆溜溜的眼晴因为惊讶睁得更圆了,连声说:“师尊别这么说,您管教我是应该的。”

    晚宁伸手拂了下墨燃的背,还能感受到鞭痕狰狞,十分心疼。他抚了抚墨燃头上翘起来的一撮呆毛,温声说道:“师父之前没遇到过徒弟犯戒,不知该怎么处理。事后想起,也觉得罚你太狠,以后不会这样待你了。师父现在就用法术给你疗愈,会好得快些,以后也不会留疤。”

     墨燃被师尊的温情感动到不知所措,忽然特别想扑到师尊怀里哭一场。他这么想了,就这么做了。师尊看着扑到怀里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少年,眼晴也有些酸涩。这孩子身世可怜,以后自己要善待宽容他一些。

     墨燃闻着师尊身上好闻的海棠花香,想到今日作为,更加觉得无地自容。

     他取了一根鸡毛掸子,双手举着跪到师尊尊面前:“师尊,墨燃今日做了两件错事,请师尊重重责罚。”

     待到墨燃坦白清楚,晚宁宁看着那几本书,又脑补了墨燃在瓦子里的鬼样子,隐约觉得自己的爆脾气快压不住了,他的手抬了几抬,终于还是没有召出天问。

     他拿起鸡毛掸子,让墨燃数着数,画污了几页书,就抽墨燃臀背几下。

    待抽够了数,又随手一指,用灵力把墨燃甩进莲花池里,把水榭里所有的皂荚都扔在墨燃头上,让墨燃洗干净了再上来。

     一个时辰后,看到墨燃全身都泡皱了,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却不敢上来,晚宁宁莫名地觉得有些喜感,心不由得软了:“罢了,也就是个十五六岁的孩子。以后改了就好。”

     得了墨燃的发誓不再做这些混帐事的保证书后,晚宁宁发现已过了宵禁,墨燃无法回弟子房休息了。

     以为自己会被师尊扔出大门、露宿山头的墨燃,惊喜地被师尊拎到了机关室,师尊给了他一个睡袋,一盘点心,一壶清茶,让他在几个半成品的夜游神守护下好好休息。墨燃心结解开,高高兴兴地一夜无梦睡到天亮。

有🈴集哟

    

     

评论(3)

热度(5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