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皮喵喵喵

红尘•祭(23)

      转眼到了冬季,南越国叛军在临安作乱,战火起处生灵涂炭,哀鸿遍野。晚宁被阿娘藏在后院的地窖里,听着外面杀声震天,兵荒马乱了两三天,又渐渐趋于平静,心思就有些活动,想出来看看阿爹阿娘怎么样了。

       他趁着夜色悄悄爬出地窖,隐约看到院子里柴火垛那里趴着一个人,看身形是个比自己大些的少年。

      “怕不是死了吧?”晚宁看着那少年一动不动,心中有些害怕,待要躲回地窖,又转念想到:“还是去看看吧,万一还活着呢?”

      他壮着胆子蹑手蹑脚走到少年跟前,待看到少年的脸,一下子如五雷轰顶,跌坐在地上:“墨燃哥哥,你怎么了?!”

       他想大声痛哭,又怕招来歹人,只好拼命用手堵住嘴巴。墨燃哥哥伤成这样,不赶紧藏起来,不论是被乱军或是这几天在街上到处乱窜的野狗找到,都是死路一条。他抽泣着想把墨燃抱起来,奈何自己身小力薄,一点都抱不动。他想拖着墨燃走,又怕把墨燃的伤弄得更重。他想背着墨燃走,墨燃对他来说还是太重太高大了,没走两步,就和背上的墨燃一起摔倒在地,再也爬不起来了。晚宁只得用力把墨燃放到自己背上,咬着牙,手脚并用,拼尽全力匍匐着爬回了地窖。

    回到了地窖,他点着一截小蜡烛头,去察看墨燃的情况,发现墨燃身上并无外伤,血都是从鼻子嘴巴里流出来的。又探了下墨燃鼻息,发现气息还不算太弱。晚宁心内稍宽,连忙从墨燃给他的乾坤袋里取出帕巾、面盆,去阿娘留给他的一大桶水里舀出一瓢水来。他轻轻擦拭着墨燃脸上的血污,直到擦干净了为止。上一次见到墨燃时,还是个笑容灿烂,恣意潇洒的小公子,现在却变成了这番模样,晚宁不禁难受地呜呜呜又哭起来。

     泪水滴在墨燃脸上,他好看的唇动了下“渴,喝水”。晚宁赶紧用自己的小碗盛了水,一勺一勺喂给了墨燃。墨燃喝了些水,感觉五内俱焚的感觉消散了些,沉重的眼帘也有力气掀起来了。他定晴一看,诧异地发现在他身边照料他的居然是晚宁。

     “晚宁,是你吗?我不是在做梦吧。”

     “墨燃哥哥,是我。”

     “我在哪里?”

     “在我家的后院里。”

     “墨燃哥哥,你怎么会受伤?你身边那两个大哥哥呢?”

      “昨晚叛军攻入北区,一路烧杀掳掠,我的住处也被占了,我想和他们干一架,无影无尘坚决不让,要趁乱带着我赶紧回母国。”

     “结果在路上遇到一群蒙面的黑衣人,修为高深莫测,与我三人缠斗,无影无尘力战不敌,我上前助阵,却被领头那人一掌击在胸前,当时就吐了血。无影无尘拼命拦住那几个人,让我快跑,我只好跑了。跑着跑着就跑不动了,看这一处有些眼熟,就跳过院墙,躲了起来,晕了过去,睁开眼后就看到了你。”

    “哥哥,你不是南越国的人?”

    “我是凌国人,在这里当质子。晚宁要保密,不可让别人知晓。”

    待要再说些什么,只觉气血上涌,胸膈烦闷,咳了几声,“噗”地吐出一大口血来。

     晚宁见墨燃哥哥吐血了,心慌意乱,却又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墨燃见他焦急又手足无措的样子,心中感动,抬手碰了碰晚宁小手:“不妨事,晚宁。吐出淤血,胸口还好受些,只是我现下有些渴,也有些饿了。”

  “哥哥,我这里有阿娘准备的水和红薯,你吃得惯不?”

   “吃得下。”

   “哥哥,我喂你吃。”

    “好,我真的没力气坐起来。”

      墨燃进了些饮食,力气恢复了些。他从乾坤袋里取出一味丹药,吞入腹中,又歇息了片刻,就勉力坐起来打坐运化丹药,疗愈内伤。

    可是无论他怎么运转灵力,灵力好像被锁住一样,没有丝毫流动的迹象。

    他心中觉得诧异,扯开刚被晚宁整理好的衣襟一看,胸口印着一只黑色的掌印,隐隐还有黑气缭绕。

    墨燃不认得这是什么功夫,绝望地“嗷呜”一声又瘫回地上。

    晚宁看到墨燃难过,连忙摇着他的手安慰。

    墨燃手指无意搭到晚宁的脉门处,居然感受到了一股生机勃勃的灵力,心中非常诧异“晚宁自幼生长于市井之间,从面相和精气神来看,阿叔阿婶都是普通人,何况晚宁之前连乾坤袋都不认得,先前肯定没人带他修行。如此看来,晚宁应是天纵奇才,仙缘深厚,天生灵力就这么强大。我遇到晚宁可真是捡到宝了。”

     墨燃本就是个天赋十分惊人的修真天才,修真界的人三年筑基,十年修成灵核已是很不错的成就,而墨燃边学边玩跟了师尊三年,就灵核大成,当时不过九岁而已。后来墨燃被派到南越为质,师尊不习惯南方水土气候,待了三个月,把这三年里墨燃要修习的心法术法教完,就出去游历了,说是三年后再来检验墨燃修行的成绩,到时希望墨燃的修为能突破青龙境。

    如今发现晚宁资质丝毫不亚于自己,墨燃心内惊喜,不禁起了带晚宁入门修真的心思。

   墨燃这样想着,脸上就带出了笑意,有点象大灰狼诱哄小红帽:“晚宁,红薯都凉了,想不想吃烤红薯?”

    晚宁见墨燃又有心思与他说笑,心内稍稍放心了些,乖顺地点头道:“想。”

    “墨燃哥哥教你做,好不好?”

     “好”,又是一声软糯糯的应和。

     墨燃听了,心软得快要化掉了。他一直喜欢听临安人说话的口音,如今从这么乖这么软萌这么玉雪可爱的晚宁口中说出,更是觉得说不出的熨贴,胸膈中的胀闷似乎又消散了几分。

     “晚宁,你看。”只见墨燃手指捏了个法诀,口中念到“几家深树里,一火夜渔归”,火焰却没有如愿亮起,墨燃忽想起自己灵力被锁,不由得摸了摸后脑勺,“嘿嘿”傻笑两声,颇有几分尴尬。

     他让晚宁照猫画虎比划了一下,晚宁天赋果然惊人,一次就点着了炭火,把又冷又硬的红薯烤得又香甜又绵软,还找了个小铁锅烧了热水喝。

   两个小傢伙在无人照料的状况下,第一次吃上了热乎乎的饮食。

     吃饱喝足后,晚宁又跟着墨燃一起练习呼吸吐纳的法门,晚宁觉得神清气爽,连日来的惊吓疲倦也消退了不少。他觉得非常神奇,看向墨燃的一双凤眸亮若星辰,充满了欢喜、崇拜和依赖。

   夜深了,由于战乱,平日只在荒郊野外乱葬岗上流窜的野狗闻到了死人的味道,争先恐后涌进了城里。院子外面到处都是野狗抢食争斗的恐怖的叫声和撕咬声,晚宁听了几晚,仍忍不住吓得发抖。墨燃看了十分不忍,把晚宁揽进怀里,低声哄着拍着,不知不觉两个孩子都唾着了。

    到了后半夜,有几个人从院墙外跳了进来,到处翻找,连柴火垛都被推倒了。两个小孩子被这么大的动静给惊醒了,晚宁吓得紧紧搂住墨燃,墨燃担心晚宁叫出声来,捂住了晚宁的嘴,神色也和晚宁一样惊恐。

     两个小孩子屏气凝神,一动也不敢动地待了一会儿,才听到个阴冷的声音:“墨燃不在这里,我们撤。”

     眨眼功夫,那几个人就走的无影无踪,天地间只剩下野狗们的狂吠声和撕咬着什么东西的声音。

      清凄的月辉洒下,抚摸着仍旧美如仙境的西子湖,抚摸着已成了人间炼狱的古临安城的每一寸土地。


分割线2号

       顾茫茫2号在线寻找小红心小蓝手。嘻嘻

       欢迎下拉后点击上一篇,合集食用,味道好一些。

       谢谢了,哈哈。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