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皮喵喵喵

秋扇(34)结局

也许是丁祎的事情太过惊悚,虽然记忆被消除了,但对大脑皮层的刺激还在。这几天阿嫣一直在做梦,可能潜意识里知道和胡杨曾经近距离接触过,她梦里的主角都是胡杨,做的梦都是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梦境确实逼真,直到梦醒,阿嫣都还记得梦里的所有细节。

阿嫣一遍遍回味着梦里的胡杨的样子,两行清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心一下一下地抽痛着。

这些年阿嫣和阿柳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几年积累下来,终于在这一年换了一套大房子,房间多了,她和阿柳因为生活习惯不一样,渐渐地就不在一个卧室休息了。

阿嫣觉得分开睡挺好的,阿柳喜欢在卧室里看电视,很晚了都不休息,有时看着看着睡着了,阿嫣去给他关掉,他居然立刻又清醒过来,嘟囔着不让关掉。阿嫣很不喜欢他这个习惯,但阿柳并不打算改。

虽然和阿柳已经是多年夫妻,阿嫣还是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的情绪波动,那是她无比珍惜的蚌壳,她敝帚自珍着,她只想,也只为一个人打开过。她知道在那个人面前自己可以放心大胆地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闹就闹。那个人见过自己最狼狈的模样,那个人是比自己的父母亲人更贴心的人。虽然已经很久很久没见过他了,也许以后都见不到他了,可是阿嫣自己也不知为什么,她就是有十足的自信,胡杨哥最喜欢的人是她,永远是她。

如今阿嫣自己有一个独立的卧室,午夜梦回,自己想哭就哭,想流眼泪就流眼泪,不用担心被阿柳看到。虽然阿柳看到了也不会问什么,他似乎对阿嫣的喜怒哀乐一直都不怎么挂心上,但阿嫣就是不想让他知道。

     阿嫣流着泪从床上坐起来,她跪坐在卧室的地毯上,双手合十,在心里默默地祈祷:“胡杨哥,你千万不要出事啊,你在哪里啊,你是不是不在了,你都给我托梦了。哥哥,阿嫣在这世上最在乎你和阿骏,你要是不在了,阿嫣也不想活了。等我把阿骏养大,就去那边陪你。”

“哥哥,阿嫣这些年过得特别没劲,基本上每天都在后悔,特别想离开这个地方。可是我没办法随心所欲,我还有阿骏,我要把他养大,让他有个完整的家。等他长大能够养活自己了,我就可以离开了。哥哥,如果你已不在人世,你一定等等我,黄泉碧落,我都会去找你。没有你,我这一天天地过得越来越没意思。下辈子,你一定不要只留封信给我,等你,太煎熬了,你一定要把我带走。我好后悔你走的那天,我赌气不和你说话,我以为很快就能再见到你的。我真的不知道,这一别,居然这么久,也许这辈子都见不到你。如果知道是这个样子,我死也不会让你就那样走掉的。”

“哥哥,你好狠的心,你什么都不和我说,就这样走了。我怎么等怎么找都没有用。现在我嫁人了,连等你的资格都没有了。哥哥,下辈子,你不要再这样了,你无论做什么事,都带我一起好不好。就像小时候那样,好不好?”

   阿嫣哭着求着,意识渐渐开始模糊,眼皮也开始打架。她用着最后一丝清醒和力气,回到了床上,沉沉睡去。

   她在心底哽咽着说:“还是去睡觉吧,睡着了梦里就能见到胡杨哥,真好。”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