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皮喵喵喵

踏仙君立碑大事纪

      前世晚宁死去那一年,通天塔前立着一座坟,坟里埋着前世晚宁被踏仙君强娶时的嫁衣,踏仙君一心想立个碑。他坐在碑前,托着腮想了很久,他很想写“先师楚晚宁之墓”,但又觉得这样写,自己仿佛就一败涂地了,像个一无所有、悔不当初的怨妇。最终他以刀为笔,一笔一划刻下了“卿贞贵妃楚姬之墓”八个狗爬大字。他心中又是恼恨,又是缠绵。楚晚宁弃他而去,留他独活。楚晚宁好狠的心,竟以死来报复他。楚晚宁,醒来吧,你甘心一生清名,最后变成了荒唐的八个字“卿贞贵妃楚姬之墓”吗? 

      踏仙君自戕那一年,通天塔前立着三座坟,第一座坟头上长着青草,踏仙君把墓碑上“卿贞贵妃楚姬之墓”中的“贵妃”两个字磨掉,换成了“皇后”。与这“卿贞皇后楚姬之墓”相对的第二座坟,是一座新冢,封土才盖上,碑上凿着“油爆皇后宋氏之墓”,是工匠凿上去的那种刻板而冷漠的字体。第三座坟是空坟,碑上无字,是踏仙君给自己准备的。

      踏仙君自戕的第八年,现世的薛蒙在前世红尘的通天塔前,看到了三座坟,一座凿着“油爆皇后”,一座被推平了,石碑倒在一边。最后一座很老很旧,碑身已经很斑驳了,最起码有十多年了。碑身上有深浅不一的凿刻痕迹,似乎是原本刻了些什么,后来又有人把原本那些字迹磨掉,重新刻了七个狗爬大字:“先师楚晚宁之墓”。

      前世晚宁墓碑上的字被改来改去,字体却永远不变,一直是种花后再也没有心思好好读书写字的踏仙君的那歪七八扭的狗爬字体,如同他被毁掉的人生一样让人无法直视,也让人止不住地心酸。

     从生到死,一辈子的误会。

     缘深遇君,缘浅误君。

     生前意,死后明。

     那是踏仙君和前世晚宁的命,他们命里缘薄。

评论(1)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